Friday, August 29, 2008

抉择

进入大学至今,常常面临着需要抉择的事情。
佛学班,是我在马大的心灵寄托。可是,宿舍的活动却常常与佛学班撞期。常常我都会挣扎,我到底要上佛学班还是要留在宿舍参与活动?抉择让人觉得痛苦,两样都是重要的事,却偏偏要我牺牲其一,很难。。。真的很难。。。一个是让我早找个心灵归属感的地方,一个是让我明年能留在宿舍的活动,要我如何抉择?雪华告诉过我,进入马大,你必须学会抉择。选择你想要的,与此同时又能学到东西的。
刚刚完成妙喜组的面试,很想进入妙喜组,希望能从中学习更多,能与人分享佛法的喜悦。但,往往宿舍的活动让我无法出席佛学班,而佛学班,是我在马大的学佛空间。我又该如何抉择?下个星期,佛学班又跟我的宿舍活动撞期了。真令人讨厌和烦恼。
今天,我回家了。到安顺时,因为妈妈必须上课,有没有人载我,所以,我只好从车站走路到妈妈的学校拿车。到达学校时,从前我教过的学生一窝蜂似的冲上前来,不停地叫:“陈老师”。很开心,相隔这么久,他们还记得我。这也就是我喜欢当老师的原因之一。爱上老师这一个行业,是我从学生们的身上所得到的满足感开始。看见学生们学到东西,又能运用于生活上,让我觉得无比自豪。就代表,我会教,才能让他们铭记于心。这种成就感,是金钱所买不到的。每当我回到学校,老师们都会说,哇,大明星回来了。为什么呢?因为学生们都会冲上前来,包围着我。无论什么时候,都会如此。我不是吹牛哦!是真的。听到学生们一声一声地叫陈老师时,我是多么的开心和有满足感。我爱小孩,我爱我的学生,他们永远都是可爱的。有senior说我是因为小孩子好欺负,所以才会选择教书。他是大错特错了。哈哈。。。若有一天,能的话,尝试一下,你就会知道哪一种喜悦。
love,
恺慈

No comments:

Who is K@i ChuR....I am who I am...

My photo
Teluk Intan, Perak, Malaysia
幸福来自于奉献.